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能化板块暴涨 甲醇盘中强势封涨停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8-03 10:39

新浪财经讯 8月3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普涨,能化板块暴涨,甲醇盘中强势封涨停,创逾4年新高。

 

前期供需两端均有利好

6月,华东地区两套烯烃装置检修。据卓创统计,港口甲醇库存较5月底增加16.84万吨。从库存结构看,新增库存主要在浙江,其多为下游库存,而江苏作为贸易库存的代表地区,增幅不到1万吨,由此来看,现货端依然紧张。

同时,外购甲醇制烯企业浙江兴兴、宁波福德的装置在6月底前后重启,阶段性需求1个月内大幅上升30万吨。另外,7月,内地装置检修量依然较大,主产区受影响的产能接近400万吨/年。在供需双重利好刺激下,甲醇主力合约大幅拉升,一举突破前期运行平台。截至7月底,华东、华南港口库存较6月下降两万吨。

后期行情依然乐观

进口方面,东南亚甲醇价格维持高位,生物柴油对甲醇需求带来提振,可能会分流国内一部分进口量。国外新增产能方面,此前计划三季度投产的伊朗新装置目前未有明确消息,而随着美国可能对伊朗进行制裁,其年内投产的概率下滑。国内进口量在8—9月触顶之后,进一步增加的可能性较低。

国内方面,部分甲醇装置在入冬前依然有秋季检修。另外,随着北方煤改气政策的推进,今年冬天天然气供需依然趋于紧张,气头装置的开工率依然可能下滑。同时,环保、焦化限产对焦炉气制甲醇开工率也有限制。而需求端,4季度是醇基燃料需求旺季。因此,9月之后,随着烯烃装置检修重启,新兴需求恢复正常,传统需求进入旺季,甲醇行情乐观。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