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午后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铁矿石大跌4%苹果拉升收涨3%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4-17 15:42

新浪财经讯 4月17日消息,午后商品期货持续早盘行情,黑色系多数下行,铁矿(621, -25.00, -3.87%)石大跌近4%,螺纹动力煤(621, -0.40,-0.06%)微跌,焦炭(2047, -4.00, -0.20%)翻绿;农产品偏强, 苹果(8101,230.00, 2.92%)午后拉升涨近3%,棉纱涨逾2%;能化板块分化,原油、沥青(3472, 24.00, 0.70%)涨近1%,纸浆午后跌超1%;有色金属涨跌对半,沪铝(13990, 115.00, 0.83%)涨近1%,沪锌大跌2%。

截止下午收盘,苹果涨2.92%,棉纱涨2.28%,沪铝涨0.90%,原油涨0.81%,沥青涨0.70%;跌幅方面,铁矿石跌3.80%,沪锌跌2.02%,纸浆跌1.07%,豆粕(2614, -22.00, -0.83%)跌0.83%,橡胶(11645, -95.00,-0.81%)跌0.81%,菜粕跌0.67%。

 

淡水河谷Brucutu矿区恢复运营在即

4月16日(里约时间),VALE官方宣布米纳斯吉拉斯州法院已同意暂停施行关于Brucutu矿区关停决定。法院同意Brucutu矿区于文件发布后72小时后完全重新运营。Brucutu矿区铁矿年产量为3000万吨。然而,因3月至4月期间巴西São Luís do Maranhão 地区强降雨导致 Ponta da Madeira港口发运及EFC地区铁路运输受到影响,因此VALE北部系统产量也受到影响。

综上,VALE再次确认2019年铁矿石及球团销售量目标在3.07-3.32亿吨,与此前发布销售目标一致。其目前销售预期应在中等范围内。

12日,铁矿石运量数据发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总量为1885.9万吨,环比增加281.9万吨。支海蕾认为,主要由于前一期发运数据受到强降雨和港口飓风等压制,随着扰动影响逐渐消退,本期统计发运环比有所回升,但相比去年同期2331.7万吨的总发运量仍处于低位。

冰雹袭击甘肃静宁、白银等苹果产地

方正中期期货苹果研究员侯芝芳表示,苹果期货大涨主要是受甘肃静宁地区发生冰雹引发的情绪带动。新季苹果进入开花期,市场对于天气的敏感度增强,据中国天气网消息,4月15日12时许,静宁突遭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袭击,过程中夹杂冰雹,监测显示,15时左右降水停止。“经历了去年霜冻行情之后,当下时间点成为苹果行情重要窗口期,甘肃静宁作为重要产区之一,冰雹消息带动了多头情绪的发展。”

国海良时期货苹果研究员葛若晨表示,苹果期货价格大幅上行,主要是因为甘肃产区冰雹引起的对产量的担心,但是冰雹本身对刚开花苹果的影响较小,受灾面积也不大,主要是情绪上的影响。

据长江期货延长营业部负责人闫景垒近日调研,目前苹果花还未开,14日凌晨2点,延长地区有霜降,温度-2度,但很快温度就回升了,往年一般在-6度以下,这次霜降对苹果的影响不大,今年“倒春寒”没有什么可炒作的东西,延长当地主要是受干旱影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