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商品期货涨多跌少:沥青大涨3% 油脂双粕飘绿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2-21 13:55

新浪财经讯 2月21日消息,商品期货涨多跌少,沥青 延续夜盘走势震荡上行领涨市场,焦煤焦炭、螺纹等品种均走升。农产品表现平淡,油脂齐跌,双粕飘绿。

截止午盘收盘,沥青涨3.33%,焦煤涨2.22%,焦炭涨1.98%,线材涨1.98%,螺纹涨1.77%,锰硅涨1.66%。跌幅方面,棕榈跌1.47%,豆油跌0.80%,郑油跌0.74%,郑棉跌0.52%,铁矿跌0.48%。

 

弘业期货:2月21日沥青建议逢低接多

昨日期价早盘在3180上下窄幅震荡,午后回升至3200之上,夜盘尾盘冲高到3280。现货方面,市场价格基本维持横盘整理,个别补涨影响不大。目前沥青市场生产企业挺价意愿仍存,短期需求未起,供应亦不大,不少转产焦化料停产沥青的炼厂仍未恢复生产。另一方面短期外盘原油期货市场行情仍处高位,沥青生产企业高营运成本空间难以改变,沥青价格或将维持高位。在此背景下,期价走低概率较低,但空方势力仍存,短期行情震荡为主,后期或有再次走升概率,建议逢低接多。

OPEC原油出口有望降至2015年以来新低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年2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出口有望降至2015年以来最低水平。

据数据情报公司Kpler,OPEC主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大幅减产,加之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实施制裁,使得OPEC本月上半月的日均出口量约为2350万桶。尽管下半月可能略有回升,但预计将比去年12月减少逾200万桶/天,因为欧佩克已与俄罗斯等盟友采取行动,试图通过收紧供应来支撑原油价格。

今年1月,OPEC成员国合计产油3080万桶/日,减产79.7万桶/日。虽然这一减产规模略低于OPEC目标水平81.2万桶/日,但华尔街见闻注意到,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创两年最大降幅。1月OPEC减产最多的国家仍是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

瑞达期货:棕榈油建议暂时观望。

国内油脂消费需求转淡,植物油进口量增加,国内油脂库存下降步伐放缓,而1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出现负增长,多空因素交织,令油脂期价短线滞涨调整。市场对马棕产量减少和出口增加幅度预期存在疑虑,导致马盘棕油价格连续走弱,拖累国内油脂价格回调幅度加深。技术上,棕榈油1905合约跟随外盘走低,期价震荡区间或扩大,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