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商品期货分化 农产品涨跌互现双粕临近午盘大挫2%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2-20 13:55

新浪财经讯 2月13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分化,黑色系齐跌,螺纹、铁矿 大跌逾2%,卷螺差修复,热卷跌逾1%;能源化工板块强势上行,橡胶续涨,涨逾1%领涨商品,甲醇涨逾1%,塑料、PP涨近1%;有色金属上行,沪镍涨逾1%,铜、锡等均走升;农产品涨跌互现,双粕临近午盘大挫,跌逾2%,大豆跌逾1%,白糖棉花等软商品上行。

截止午盘收盘,橡胶涨1.23%,沪镍涨1.11%,甲醇涨1.06%,塑料涨0.99%,PP涨0.87%,白糖涨0.87%;跌幅方面,豆粕跌2.25%,菜粕跌2.23%,螺纹钢跌2.21%,铁矿石跌2.06%,豆二跌1.83%,热卷跌1.78%,棕榈跌1.33%。

 

胶价突破重要阻力

虽说节后下游企业陆续复工但短期内对于橡胶的需求依然有限,而且国内汽车产销形势仍不乐观,但是市场对此已有预期。况且国内天胶早已停割,泰国、越南等地也逐渐进入停割期,供应进入淡季,对胶价的压力有所减轻。更重要的是,经历2018年下半年国内汽车连续同比减产,且10~12月份国际原油价格深幅下跌,并叠加当时主要产胶国处于割胶高峰期的供应压力,但沪胶价格还是守住了万元大关,并且在刚进入2019年之后就开始尝试向上突破。历史上,万元关口多次经受住利空环境的考验,虽然目前供需形势还谈不上利多,但最艰难的时候或许已经结束,胶价见底回升正是人气逐渐复苏的反映。

近期市场题材多空交织,1月份汽车产销量同比降幅较为明显,上期所天胶库存还在增加(但已有放缓迹象),而上月橡胶进口量无论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下降,还有政策推进“汽车下乡”以及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进展,这使得胶价走势易出现反复。

豆粕、菜粕价差缩小

菜粕短期受供应担忧影响,价格表现坚挺,但3月以后,受豆粕需求悲观预期以及替代品增加的影响,菜粕价格仍然面临较大的上行压力。

首先,菜粕价格紧跟豆粕走势,而未来2个月豆粕的供应、需求和成本均不容乐观。根据现在的采购进度,2—4月中国商业进口大豆1280万吨左右,储备新买的1000万吨美国大豆大约有750万吨将在2—4月到港,因此2—4月将有超过2000万吨的大豆到港,超过2018年和2017年同期的1800万吨和1988万吨。需求方面,受国内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预计2019年上半年豆粕需求将减少10%左右,这是2013年禽流感以来最差的需求预期。此外,今年南美大豆继续丰产,根据USDA最新预估,巴西加阿根廷的大豆产量将达到1.72亿吨,比上一年度多1340万吨。未来4个月,国际大豆贸易市场将出现南北美激烈竞争的局面,大豆进口成本将下降或者维持低位,国内豆粕成本端的支撑较弱。

其次,豆粕、菜粕期现货价差均处于5年同期低位,豆粕对菜粕的替代可能增加。中美贸易关系有望缓和,一旦中国取消对DDGS的反倾销,参考2013—2015年,每年将增加400万吨以上的DDGS进口。此外,从今年起杂粕暂定关税下调到零(之前是5%),印度的菜粕、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棕榈粕、乌克兰的葵花粕的进口都可能增加,从而对菜粕的供需产生冲击。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