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商品期货早盘走跌 黑色系和能化陷入回调铁矿大跌3%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2-13 15:03

新浪财经讯 2月13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走跌,黑色系和能化陷入回调,铁矿石大跌逾3%,焦炭PTA 跌逾2%,沥青、螺纹跌逾1%,受OPEC1月减产规模两年最大消息影响,上海原油跟随外盘走高,涨逾1%,燃油大涨逾2%;有色金属下行,铅、锡跌逾1%;农产品走势分化,棉花白糖跌逾1%,苹果棕榈油上行。

截止午盘收盘,铁矿石跌3.41%,焦炭跌2.19%,PTA跌2.19%,沥青跌1.76%,螺纹钢跌1.71%,棉纱跌1.60%,热卷跌1.33%,甲醇跌1.33%,棉花跌1.31%,PP跌1.24%,乙二醇跌1.24%,白糖跌1.14%;涨幅方面,燃油涨2.11%,原油涨1.21%,动力煤涨0.58%,苹果涨0.58%。

 

淡水河谷溃坝事故炒作降温 铁矿石看涨情绪消退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投资室主任蔡拥政表示,钢厂目前采购谨慎,主要是现在处于钢材库存季节性增长阶段。今年春节偏早,钢厂生产周期长于下游需求周期,下游需求启动一般要到3月中下旬,在下游需求真正启动之前,钢厂对原燃料都是按需采购。目前铁矿石价格透支了预期,不可持续,有回调压力,一旦后期钢厂钢材库存累积过多,钢厂有可能率先降低自身原燃料库存,避免存货跌价损失。

“现在钢厂库存仍然比较宽裕,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下游需求情况。目前铁矿石价格偏高,很多企业不会盲目购买。”上海永钢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斌说。

“短期铁矿石价格进一步上涨动力不足,后期的走势需要关注钢材终端需求情况。”国投安信期货研究院黑色高级分析师张贺佳称,钢厂将针对利润情况,采取相应的铁矿石补库节奏,届时铁矿石价格走势将呈现不同的特征。若黑色系“领头羊”成材继续走强,带动黑色系整体回暖,钢厂保持合理利润,钢厂可能在成材需求旺季真正到来前,采取快速集中补库策略,届时铁矿石将继续振荡走强。如果黑色系在成材库存快速积累背景下迅速走弱,钢厂利润大幅收缩,将使得部分亏损或利润偏低钢厂检修,采取拉长补库时间甚至降库存、改变配矿结构等策略,届时铁矿石可能高位振荡甚至有所走弱。

OPEC1月减产规模两年最大

虽然减产规模连续两个月创新高,但OPEC还是担心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影响需求,再度下调石油的需求预期规模。

12日周二,OPEC发布月度报告称,今年1月,OPEC成员国合计产油3080万桶/日,减产79.7万桶/日。虽然这一减产规模略低于OPEC目标水平81.2万桶/日,但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创两年最大降幅,去年12月OPEC减产75.1万桶/日。

1月OPEC减产最多的国家仍是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其当月产量下降35万桶/日至1020万桶/日,比减产协议规定的官方配额还低将近10万桶/日。不过减产幅度低于其12月的46.8万桶/日。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同日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沙特将继续减产,到今年3月会降至约980万桶/日。这意味着,沙特的产量将比规定配额还低将近50万桶/日。

OPEC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此后说,沙特做了表率。沙特1月的减产幅度超过了减产协议设定的规模。他敦促OPEC+履行减产承诺,称“没有任何一个协议方可以表现得摇摆不定。”

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后称,俄罗斯2月产油将比去年10月降低9-10万桶/日。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