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商品早盘涨跌互现 苹果期货开盘暴涨大涨逾4%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5-15 11:36

新浪财经讯 5月15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涨跌互现,苹果期货开盘暴涨,大涨逾4%。

 

卓创资讯果蔬行业研究员王敏:

近日苹果的上涨主要是产地减产通过盘面资金反应出来了,今日苹果1810午后涨停收盘。具体来看,2018年4月4日至6日,全国受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此时苹果优质果产区陕西、甘肃苹果正值开花季节,此次降温伴随大风出现,对产地花蕾产生一定影响,自此产地优质好果出现惜售情况,价格上涨0.4元/斤,同时期货盘面表现出远期合约大涨态势。此次倒春寒对于4月苹果花期影响进一步通过5月幼果期的坐果情况进行盘面修正。据卓创资讯调研样本情况显示,陕西、甘肃、山西、江苏等苹果产区,均受到花期霜冻影响,苹果坐果率大幅度下降,通过全国调研样本来看,全国减产24%左右,其中陕西洛川较为严重减产80%左右,山东产区影响较小。

苹果将在5月中下旬进行集中套袋,全国通过苹果套袋量会对后市有进一步的预期。以目前的减产情况来看,通过量价关系传导,苹果产新季节,价格将同比上涨30%左右。

浙商期货魏丁:

今年清明节前后,我国大部分省区出现了30年不遇的倒春寒,这股冷空气造成主产区陕西山西甘肃以及山东大面积霜冻低温灾害(3月底4月初天气早热,苹果花期普遍提前)。

随着苹果期货的活跃,五一节假期和近两周已有数十几家期货机构与投资团队派出的调研人员分头深入苹果主力产区,跑遍了山西陕西山东的相关村镇,甚至更远覆盖了甘肃宁厦,在各地苹果种植园,进行实地考察,不少小组在行程中还造访了储藏着本季度待售果子的冷藏库,了解销售情况。根据多路调研初步汇总的情况来看,今年北方苹果主产区的冻害普遍成灾,但灾害程度从西到东,逐级消减,极值地区报告受灾程度高达百分之六七十,山东报告受灾20%到10%比较多见,个别地形地势条件良好,局部小气候适宜的地方,也有情况正常,甚至预期产量增加的报告,主要是指那些14年前后新种的的青壮产出期的苹果园。

据果农反映,今年苹果遭灾,意味着明年的苹果大丰收的概率陡升,就投资者的操作而言,今年的苹果期货已然是十年不遇的大行情。这几周已经形成一波明确的向上趋势,而下半年及明年则有可能出现一波向下的价格回归,在这个过程中,不管是套利对冲交易还是单边方向交易,抓住节奏和机会后,这样的大行情可以成就不少人,当然,对投资者风险管理的要求会更严苛。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