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商品期货早盘羸弱 黑色系普跌 焦煤、螺纹跌逾2%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3-08 14:40

新浪期货讯 3月7日上午消息,商品期货早盘羸弱,黑色系大幅下跌,螺纹、焦煤、焦炭、铁矿均跌近2%,热卷也跌逾1%;有色金属无一上涨,沪铝跌逾1%,其余均飘绿;能化中仅郑醇、橡胶涨逾0.5%,PTA、PP等化工品受原油下跌影响跌逾1%;农产品仅鸡蛋、大豆微涨,棕榈跌近2%,豆油、玉米、苹果跌逾1%。

image

截止中午收盘,橡胶涨0.66%,郑醇涨0.56%,郑煤涨0.19%;跌幅方面,焦煤跌2.11%,螺纹跌2.06%,焦炭跌1.83%。

橡胶多头信心有所松动

近期,沪胶期货冲高遇阻,主力1805合约在13000元/吨附近徘徊,截至昨日收盘,该合约收报于12930元/吨,跌155元或1.18%。

倍特期货策略分析师马学哲表示,在炒作一阵泰国拟削减产量的利好后,由于现有数据尚看不到供应减少的证据,且市场对泰国拟定的暂停割胶计划实施的可行性也备受质疑,因此抄底资金信心开始动摇,资金主动推高期价的意愿明显不高,在其他主要工业品回落的带动下,胶上多头出现放弃抵抗迹象。

3月3日,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和越南一同就限制橡胶出口问题及其他相关提振胶价措施在曼谷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旨在促进橡胶的可持续性发展。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同意在2018年1-3月共同减少橡胶出口35万吨,三国立誓坚决执行此项决议。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张向军表示,尽管泰国等主要产胶国商议限制天胶出口,但该题材还要配合下游消费的恢复才能发挥作用。目前,国内青岛保税区及上期所橡胶库存均处于历史高位,短期内市场供应方面应无问题,令胶价反弹之路可能较为曲折。

不宜过分看空铁矿石

澳大利亚和巴西1月和2月的发货数据,符合以往外矿一季度发货淡季的规律。两国1月和2月的周均发货量分别为2161.38万吨和2047.95万吨,较去年同期的2033.77万吨和2197.52万吨小幅下降。国产矿方面,截至3月2日,国产矿山产能利用率为57.50%,较去年同期的66.80%下降9.30%。综合来看,到目前为止,铁矿石市场并无明显的新增供应压力。

春节前,钢厂进口矿库存天数达到35天,而春节后,2月23日已降至27天。从近几日现货成交来看,钢厂补库并不积极,预计库存仍维持在27天左右。2017年钢厂平均库存天数为26.36天,也就是说目前的钢厂库存基本和去年均值持平。成材如螺纹钢、热轧卷板利润情况仍较好,后期还有限产结束后的复产。虽然出于对后期环保加码或对行情不看好,钢厂主动补库动力不强,但至少钢厂不会有去库存压力。近两年以来,铁矿石几乎每轮大幅下跌都源于钢厂主动去库存,但从目前来看钢厂不具备主动去库存的动力。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