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正文

中证500期指有望走强

来源: 新浪财经综合  2018-07-05 11:16

来源:期货日报

6月初以来,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出现连续下跌走势。累计计算,6月IF1807、IH1807和IC1807分别下跌7.20%、6.24%和8.82%。整体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年度中期资金面偏紧和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应该是导致市场出现大幅下跌行情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数据仍然持续良好。

6月3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5,与5月相比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为55.0,与5月相比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6月的PMI数据表明,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都总体延续平稳较快的运行格局。目前,中国宏观经济总体上仍然处于适度扩张的态势,预计宏观经济的良好趋势在未来可见时段内仍然可以继续保持。

6月24日,央行宣布,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调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撬动相同规模的社会资金参与。下调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市场投资者普遍预期,在目前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央行有进一步降准的可能性。

6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第二季度例会召开。会议指出,要继续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走势,加强形势预判和前瞻性预调微调。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按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主动有序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增强金融业发展活力和韧性。新增的政策提法主要是“前瞻式的预调微调”。这表明央行未来在货币政策方面将更加灵活,而不是前期单一的“去杠杆”。

在央行货币政策的指导下,6月市场利率水平进一步回落。6月底,中国国债10年期YTM收于3.4706%。6月,市场利率累计回落13.73个BP。

我们认为,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宏观经济实际表现、金融监管政策、市场利率、中美贸易争端、金融市场环境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中期来看,股指期货市场的运行趋势将以振荡筑底为主,各主要品种之间将开始出现分化。

在这种情况下,创业板、中小板股票很可能逐步走强,从而带动中证500指数期货开始走强。投资者可以逐步单边做多中证500指数,也可以在中证500指数和 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之间做品种套利。

当然,投资者也可以采取相对稳妥的套期保值阿尔法投资策略。具体说,就是精选优质的成长性中小盘个股,做空中证500指数合约,获取稳健的超额、绝对收益。             (作者单位:中银国际期货)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