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全球油价中枢上行 石油板块或将复苏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8-07-02 11:51

⊙今日投资

上周,化妆品、生物科学工具和服务、石油与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白酒、互联网销售与服务、广播与电视运营、系统软件、航空、机场服务、制药行业排名强势行业排行榜前十。

石油与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3位。北京时间6月22日晚,OPEC维也纳部长会议结束,沙特等OPEC国家与俄罗斯等非OPEC国家协商达成一致,声称下半年增产100万桶/日,重返100%减产率。联讯证券表示,本次增产幅度影响有限,全球油价中枢上行,有望重回高油价周期。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增长,长期看有望形成油价天花板。联讯证券认为,80美金/桶是较为合理的平衡中枢。个股方面,看好未来三年全球重回高油价周期,天然气板块“价改+放量”逻辑通顺。推荐标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

纸品包装行业上周上升19位,排名第45位。6月24日,国务院公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长江证券表示,固废进口禁令下,外废或面临零进口监管,直接影响箱板瓦楞纸行业。原料供应成废纸系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国内约33%废纸依赖进口(2572万吨),且国废回收率约75%(约5300万吨),若外废完全禁止,即使国废利用率达100%,亦存在约1000万吨的废纸缺口。预计在外废逐渐禁止的过程中,龙头企业将加速整合。个股方面,对废纸浆资源掌控力强的龙头纸企有望成为最终赢家。推荐标的:太阳纸业。

制药行业近3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10位。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进口注册申请。国联证券表示,本次BMS的PD-1单抗获批用于肺癌二线治疗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PD-1类单抗,一方面提升CDE对于此类药品审评审批的经验,也为国内申报企业提供借鉴,有利于相关产品提升审批速度;另一方面,外企在产品上市之后会形成完备的市场推广与医患教育,为后进入者带来市场红利。个股方面,PD-1类单抗属于肿瘤免疫疗法,潜在适应症广泛,对应市场空间巨大,建议积极关注相关标的。推荐标的:恒瑞医药。

人寿保险行业上周排名87位,较前周下降42位。2018年保险行业开门红成色不佳,4家上市险企新单保费同比下滑10%至40%。但进入二季度,各家公司加大了费用投入力度以及低基数效应,5月新单保费出现同比正增长态势。其中,中国平安5月新单同比增长9.45%,且为年内首次同比正增长。广发证券表示,展望三季度,我们判断新单保费有望回暖,负债端压力逐渐缓解,全年低点已过。个股方面,当前市场情绪较为低落,保险板块此前调整较为充分,目前时点低位价值显现,建议关注龙头标的。推荐标的: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生物科学工具和服务、石油与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白酒、广播与电视运营、商业银行、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家庭日用品、保健服务、其他石油设备与服务、铁路运输等。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