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产业早报 环保强化督查第一天 期货走势如何

来源: 新浪财经综合  2018-06-11 11:48

来源:美期大研究

宏观股指

观点:暂时观望

市场再度下探,成交低迷,中期仍需等待中美贸易摩擦、信用违约两大不利因素的消退。宽幅震荡行情延续,暂时观望。

黑色品种

观点:今日起新一轮强化督察启动,黑色系或继续走强

要闻:

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方案并召开会议,宣布将从2018年6月11日至2019年4月28日于京津冀、汾渭平原及长三角地区开展环保强化督察,涉及重点行业包括钢铁、火电、建材及交运等行业。

钢材

上周期螺偏强震荡,连续冲高后小幅回调。现货价格整体小幅上涨,区域分化明显,华北及华东地区价格上行,华南地区价格下跌。在不断加剧的环保压力和需求走弱的预期之下,各地区均有钢厂进入停产检修,全国高炉开工率连续两周下滑,供给屡创新高后有下滑的趋势。近日南方地区遭受台风暴雨袭击,终端需求走弱,而据中央气象台报道新一轮降雨又将开启,天气对需求的影响仍将持续,而山东地区在上合峰会结束后施工解禁,将迎来一小波需求爆发。本周社会库存降幅虽不及预期,但库存总量已接近往年同期水平,去库存压力不断减小。综合来看,随着环保力度的趋严及范围的趋广,供应收紧的预期被不断强化,需求端季节性的利空将再次被消化,螺纹价格预计将偏强震荡。

铁矿石

本周成材走强,但铁矿石基本面弱势难改,虽有唐山矿山整治等消息刺激,但反弹高度依然有限。供应端,进口矿到港资源丰富,总量上仍是供给过剩,但品种的结构性矛盾犹存,如果环保限产力度持续加剧,高低品价差及块矿溢价可能再次被拉大。需求端,钢厂在库存逐渐饱和及开工受限的情况下,采购意愿预计逐步减弱。港口库存依旧高位运行,压力短期难以缓解,导致铁矿上升动力不足。综合来看,铁矿石仍是黑色系中最弱的品种,后期铁矿依然会随着成材的走势波动,下方430和450处有较强支撑,上方500附近有压力。

焦煤焦炭

本周焦炭期货区间震荡,现货市场偏强运行。历经数轮提价之后,华北及山东地区焦企进一步提涨100,累积涨幅达550元/吨。焦企利润持续向好,部分焦企利润达400元/吨,但受环保影响,焦化整体开工依然受限,焦企乐观看待后市。下游钢厂库存下降,采购意愿较强,对焦炭涨价接受度尚可。港口焦炭库存小幅下降,但库存依旧偏高,高价资源成交一般。短期内钢厂利润和较好的补库需求将对焦炭价格形成支撑,焦炭或维持高位震荡。本周焦煤期货区间震荡,现货市场稳中趋涨。下游焦炭市场持续向好,炼焦煤的需求明显好转,同时受环保和安全检查的影响,煤矿开工受限,涨价意愿强烈。低硫资源需求旺盛,价格坚挺,仍有上涨空间,中高硫资源受环保影响上涨空间有限,期货或持续偏强震荡。

有色金属

观点:环保局势下 有色金属偏强震荡

在罢工和环保因素导致的供应危机下,资金大幅入市,推高铜价。且美元近期偏弱,也对铜价有所支撑。短期影响因素未变,料铜价将继续保持强势。

环保后期将对江苏等地镍生铁生产造成影响;镍下游不锈钢价格小幅下修,进入 6 月,不锈钢下游消费逐渐步入淡季,价格也有所回落,给与镍价的推涨动力不足。与此同时需关注环保回头看对不锈钢炼钢量的影响。

铝缺乏实质性利好支撑,短期料铝价陷入震荡行情,而库存持续减少支撑,料涨跌空间不大,暂且观望。

化工品种

原油

隔夜外盘原油市场上,由于美国石油钻井平台继续增加,欧美原油上周五回跌。另外,消息称,上周五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伊朗批评美国请求沙特阿拉伯增加石油产量以填补伊朗出口下降的空缺,伊朗预计欧佩克不会听从美国的要求。综合来看,6月22日OPEC会议将会是全市场的焦点,在下周各方料将会有各种言论爆出,短期考虑会议以中性为主,美油短期在64美金的支撑较强,64-67区间震荡为主。

PTA

供需层面上仍有装置检修及下游开工率高位支撑,PTA仍处于去库存周期。

装置上来看华彬石化140万吨装置周内故障降负,汉邦60万吨装置出现停车检修,因此可以看出,装置虽已陆续重启,但要实现累库仍需时日。

需求面上,下游聚酯产销在6-8成左右,织造端订单向好局面略有放缓,对聚酯的需求有所减弱,但聚酯工厂开工持续高位96%,因此短期内聚酯对PTA的需求仍存。目前涤丝旺季已过,但聚酯瓶片迎来行情高峰,因此综合来看。PTA在成本带动下下方仍有支撑,短期或以偏强震荡为主。

棉纺

观点:下游纺织淡季预期渐浓; 郑棉缺乏驱动方向迟疑

郑棉上周出于政策利空影响,弱势下跌。下游采购方面除刚需生产外节奏放缓。进入6月以来生产开机尚可,但由织造向上游传导的淡季预期渐浓。现在纱线库存处于低位,短期内成品积压压力不明显,但传导仅为时间问题。市场情绪方面,上周召开的棉业大会上多数观点依旧一致看多,极度看好远月。技术上盘面连收十字星,目前来看17450仍有较强支撑,缺乏驱动方向迟疑。

策略:空仓观望。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