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商品早盘分化 农产品走升苹果再度上攻大涨3%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5-18 11:48

新浪财经讯 5月18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走势分化,农产品走升,棉纱大涨逾3%领涨,棉花涨逾2%,苹果期货再度上攻,大涨逾3%。

 

天气因素是苹果本次炒作主因

业内人士强调,天气因素是本次炒作的主要原因,在苹果关键的开花期,遭受了倒春寒和持续降雨。地域上看,倒春寒和持续降雨正好发生在苹果的主产区-陕西、山西、甘肃,这三个地区的红富士苹果产量占全国产量的三分之一。技术面看,苹果期货上市后一路下跌,4月份的上涨突破了关键的阻力和上市开盘价,技术走势上趋强。

方正中期期货指出,近期苹果期货近远月合约在利好支撑下大幅上涨。05、07合约理论上交割的去年产的苹果,目前处于苹果的销售尾期,叠加交易所对细节把控严格以及去年优果率偏低,共同对近月形成利好。而10、11、12、01合约交割今年产的苹果,目前苹果处于开花期,清明节期间全国大范围降温引发市场对于苹果花冻的担忧,资金大幅推涨远月合约。

市场人士表示,结合历史上几次大的农产品的天气炒作行情,本次苹果的强劲上涨很可能会持续到8、9月份,而整个行情很也可能将持续到2019年农历春节甚至2019年夏季。

郑棉期价持续上涨

光大证券指出,2018年以来郑棉期货价格持续上涨,5月郑棉价格进一步走强,5月16日郑棉1901品种收盘价17050元,当日上涨4.03%、较年初低点(14445元)上涨13.57%,且持仓和成交量显著放大,期货市场对棉花涨价预期逐渐升温。

此外,光大证券指出,2017年以来国内服装零售持续回暖,2018年1~4月国内服装鞋帽针织品零售额同增9.7%,增速同比提升2.6个百分点,带动上游棉纱等纺织品需求增长。2018年一季度中国棉纱出口4.45亿美元,同增20.30%,增速同比显著提升,内外棉价差持续处于低位,国内棉纱竞争力有所提升。

光大证券预计,2018年服装消费回暖,拉动棉花需求,而国内棉花种植面积和产量可能同比下降,2018年4月中国棉花协会调查结果预计2018年全国植棉面积为4217.5万亩,同降4.43%。据《期货日报》组织的新疆调研显示,2018年新疆遭遇多次极端天气,影响新棉生长,减产概率较高。棉花供需缺口持续存在,预计国储棉库存将进一步消化降至较低水平,制约内棉价格上涨的库存压力减小。国储棉价格通常低于新棉,8月底轮出将结束、新棉逐步上市,此外,部分国储棉尤其是地产棉质量相对较差、难以满足下游生产需求,且国储棉需要保持一定的安全储备量,补库存预期逐渐加强,棉纺企业对国储棉需求有望提升,我们判断年内棉价上行概率加大。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