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苹果期货迭创新高 涨幅扩大至逾3%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5-16 11:52

新浪期货讯 5月16日,苹果(9203, 408.00, 4.64%)期货迭创新高,涨幅扩大至逾3%。

苹果全国减产24%左右 苹果期货连续反弹

卓创资讯果蔬行业研究员王敏表示,近日苹果的上涨主要是产地减产通过盘面资金反应出来了。具体来看,2018年4月4日至6日,全国受两股较强 冷空气影响,此时苹果优质果产区陕西、甘肃苹果正值开花季节,此次降温伴随大风出现,对产地花蕾产生一定影响,自此产地优质好果出现惜售情况,价格上涨 0.4元/斤,同时期货盘面表现出远期合约大涨态势。此次倒春寒对于4月苹果花期影响进一步通过5月幼果期的坐果情况进行盘面修正。据卓创资讯调研样本情 况显示,陕西、甘肃、山西、江苏等苹果产区,均受到花期霜冻影响,苹果坐果率大幅度下降,通过全国调研样本来看,全国减产24%左右,其中陕西洛川较为严 重减产80%左右,山东产区影响较小。

苹果将在5月中下旬进行集中套袋,全国通过苹果套袋量会对后市有进一步的预期。以目前的减产情况来看,通过量价关系传导,苹果产新季节,价格将同比上涨30%左右。

苹果期货成交量已经超过A股

苹果主力合约1810期货价格从3月30日6482元的收盘价,到5月15日逼近9000元大关,短短一个半月期间,累计涨幅高达 38.75%。与此同时,交易热度也开始不断升温。成交量从4月初的不足20万手,飙升至5月15日的287.5万手;持仓量也是以10倍计,从4月初的 3万余手,到5月15日达到30万手。

5月15日,苹果1810期货的成交额高达2528亿元。什么概念呢?A股沪深两市在5月15日的成交额分别只有1629.9亿和2151.2亿元。苹果主力合约凭借一己之力秒杀了沪市和深市的成交额。

交易所启动了风险防控的调节措施 农产品大佬看到10000元

5月11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宣布自2018年5月16日结算时起,将苹果期货1807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上调至10%。

不过,保证金的上调似乎并没有遏制住苹果期货的上攻势头。多头还在价格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中欢呼雀跃。有市场传言称,期货大佬傅海棠在出席公开场 合时明确看多苹果期货,称价格可以达到10000以上。不过,这样的行情,已经让一些资深投资者也大呼“看不懂”了。有投资者表示,最近涨势过于迅猛,现 在的价位已经让自己不敢入场操作。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