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期指持仓有所回落

来源: 期货日报  2018-05-07 11:35

五一假期后第一周,沪深两市呈现底部盘整走势,整体涨幅有限。上证综指在家电、白酒及券商等权重股带动下,曾回升至3100点上方,最终收报3091点。期指三个品种涨跌互现,IF和IC双双上扬,其主力合约当周分别上涨0.38%和0.67%,IH则小幅回落,主力合约周跌幅为0.48%。基差方面,各品种贴水均有不同程度扩大,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11.2点、3.3点及28.3点。

量能方面,与前一周相比,上周期指总持仓小幅回落,三个品种合计减仓459手,总持仓降至103883手。但各品种持仓增减不一:IF持仓微增98手,至41872手;IH持仓大幅下滑,当周减仓1549手,至24709手;IC持仓增加992手,至37302手。

主力持仓方面,期指三个品种多空主力持仓变化也有所差异。IF呈现多头增仓空头减仓局面,多头持仓增加272手,空头减仓78手,净空持仓降至2711手。IH多空双双大幅减仓,减仓幅度均在1300余手,净空持仓微降至1361手,几乎与前一周持平。与IF和IH均不同的是,IC多空主力均出现增仓,多头增仓415手,空头增仓809手,净持仓由多转空,净空225手。

具体席位方面,随着指数振幅持续收窄,IF各席位持仓变化幅度减小。多头方面,瑞银、中信建投及鲁证期货等席位多头持仓均有小幅回落,其中瑞银期货多头上周减仓63手,净多持仓降至1628手。与此同时,前期连续减多的五矿经易期货上周持仓大幅增加,多头增仓1000余手,净多持仓回升至1765手。空头方面,各席位持仓呈现互有增减的情况,其中中信、银河、华泰期货等席位空头均小幅增仓,上海东证、光大及国投安信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则有所回落。

总体来说,指数触底企稳,盘整行情导致期指持仓出现一定程度回落,主力增仓意愿有限,预计短期期指仍将在目前点位整固。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