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正文

持仓分析:期指做空动能减弱

来源: 期货日报  2018-05-03 11:33

近期大盘持续呈现弱势振荡格局,周三市场依旧疲软。板块间分化较大,IF和IH表现略强,IC乏力,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8%、-0.03%、-0.10%,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34%、0.21%、-0.42%,对应升贴水为-4.8点、6.9点、-27.5点。IF贴水改善,IH升水扩大,IC贴水扩大,三大期指投资者情绪分化。

从总持仓角度分析,“五一”小长假前,期指资金有一定流入,说明投资者博弈心态加重。市场连续调整后,多空都不愿意放弃。不过,节后第一天资金却全线流出,IF减仓410手,IH减仓1135手,IC减仓78手。不过,减仓未必是坏事,说明市场向下做空的动能有减弱迹象,短期市场或维持振荡,等待回升契机。

中金所公布主力合约的前20席位中,IF合并两个合约净空从节前的3500手微幅下降到3460手,IH净持仓从1366手下降到1195手,IC净多头维持在140手。从数据看,IF和IH数据略微改善,IC数据稳定。拉长周期看,IF净空头寸还是处于较高的水平,IH净持仓处于中位数。IC虽然偏暖,但弱于两周前的净多单水平。整体看,目前IF和IH的压力得到一定改善,但IC多头优势减弱。

综上所述,期指总持仓下降意味着短线投资者比较谨慎,这与中美贸易谈判有一定关系。不过,从净持仓和主要席位持仓分析看,多头优势略微增强,将对短线市场形成一定支撑。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