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甲醇:利好逐步向利空转变 后市预期偏弱

来源: 和讯网  2018-04-08 11:37

中宇资讯 深度观察

文/齐红飞

自上周起,内地整体交投气氛转弱,山东、山西等地率先走弱,西北关中主产区企业虽稳价出货,但整体出货情况并不乐观,中间商及下游接货情绪明显转弱。

本周,西北协会指导价稳定在2500-2520元/吨,各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定价,截止4.3日,多家企业出货调整至2450元/吨附近,山西多家企业也是率先下调,并且伴随着运费的大幅走跌,下游接货情况并未有好转,市场供需双方博弈明显。

由于3-4月份春检装置集中,特别是西北地区近段时间装置计划内、计划外检修集中,加上前期神华包头,神华榆林,中煤蒙大,甚至宁夏宝丰等烯烃装置都有外采甲醇情况出现,西北一带供需情况相对乐观,可外销货源量大幅减少,支撑市场坚挺格局。

地区 公司名称 产能(万吨/年) 装置动态
内蒙古 久泰 100 3.25起检修40天
中煤远兴 60 3.23起检修一个月
金诚泰 30 3.25起检修15天
宁夏 长城能源 50 4.1日起检修45天
甘肃 华亭 60 3.21起检修50天
青海 格尔木 30 15年12月停车
桂鲁 80 计划4月底恢复
新疆 广汇 120 计划4.20检修20天左右
陕西 榆林凯越 60 计划4月停车检修

从近期供应情况看来,西北多数检修装置或在4月下旬重启,短期主产区供应压力不大,供应层面对市场存一定支撑。

但是,需求面来看,近期市场表现并不乐观。鲁北地区多家MTBE装置开始检修,局部需求大幅下滑,且悉文安等地甲醛企业开工不足,近期采购有限,市场购销氛围明显不足。

MTBE装置 产能(万吨/年) 装置动态
东营神驰 21.5 4.2附近开始检修
滨州京博 25 3月底开始检修
山东成泰 20 4月初检修至月中附近
滨州裕华 6 3月底开始检修
广饶华邦 20 4.3附近开始检修

目前,春检的利好已逐步被市场消化,后期将陆续进入春检后的装置恢复阶段,供应支撑或逐步减弱,且部分烯烃企业因计划检修,清明假期过后,对甲醇采购量或陆续减少,市场或暂难改下探行情。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