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加速下行 沪胶继续创新低

来源: 和讯网  2018-03-21 10:56

近来沪胶持续走低,今日更是加速下行,主力合约逼近12000元整数位,成交量也出现显著增加。上期所天胶仓单数量突破40万吨,而国内云南产区计划提前开割,在下游需求低迷的情况下,供应压力似更加突出。此外,美联储加息在即,美国股市再次走弱,美元也有走软迹象,对进口胶价格也可能存在偏空压力。

根本上讲,供应相对过剩是胶价疲软的关键因素。根据海关的统计,1-2月累计进口橡胶的数量为107.5万吨,同比增长0.8%。表面看增幅不大,但截至2018年3月2日,青岛保税区总库存为25.42万吨,较1月中旬增加0.79万吨,增幅3.21%。其中天然橡胶库存为13.26万吨,虽然环比稍有下降,但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了0.92万吨。当然,后期国内天胶进口能否增加将受到出口国限制的影响。如果泰国等限制出口的措施得到严格执行,那么国内橡胶去库存速度或许会加快。此外,除了天胶进口之外,合成胶的进口速度如不放缓,那么国内橡胶供应总量还是会增加。

自2016年起,合成胶进口量快速增加。因关税较天胶偏低,所以合成胶进口具有成本优势。此外,近年来多数时间里,国内合成胶价格低于天然橡胶,这样使得合成胶的需求相对旺盛。如果原油价格走势转弱,则合成胶的价格优势将更加明显。 自2016年起,合成胶进口量快速增加。因关税较天胶偏低,所以合成胶进口具有成本优势。此外,近年来多数时间里,国内合成胶价格低于天然橡胶,这样使得合成胶的需求相对旺盛。如果原油价格走势转弱,则合成胶的价格优势将更加明显。

自2016年起,合成胶进口量快速增加。因关税较天胶偏低,所以合成胶进口具有成本优势。此外,近年来多数时间里,国内合成胶价格低于天然橡胶,这样使得合成胶的需求相对旺盛。如果原油价格走势转弱,则合成胶的价格优势将更加明显。

当然,目前胶市也并非完全没有利好因素。随着胶价下行,天胶的价格优势也将逐渐显现。此外,天胶走低可以抑制产区的割胶热情,现货供应压力也可能会逐渐减轻。还有,虽然沪胶仓单库存高企,但期现价差已经收敛到千元以内,而2016年则长时间超过2000元,2017年更是曾一度接近4000元,当前为数年来的较低水平,期现套利的空间被大大压缩。如此看,只要现货市场不出现深幅下跌,那么期货价格的下行空间其实也不大。 当然,目前胶市也并非完全没有利好因素。随着胶价下行,天胶的价格优势也将逐渐显现。此外,天胶走低可以抑制产区的割胶热情,现货供应压力也可能会逐渐减轻。还有,虽然沪胶仓单库存高企,但期现价差已经收敛到千元以内,而2016年则长时间超过2000元,2017年更是曾一度接近4000元,当前为数年来的较低水平,期现套利的空间被大大压缩。如此看,只要现货市场不出现深幅下跌,那么期货价格的下行空间其实也不大。

当然,目前胶市也并非完全没有利好因素。随着胶价下行,天胶的价格优势也将逐渐显现。此外,天胶走低可以抑制产区的割胶热情,现货供应压力也可能会逐渐减轻。还有,虽然沪胶仓单库存高企,但期现价差已经收敛到千元以内,而2016年则长时间超过2000元,2017年更是曾一度接近4000元,当前为数年来的较低水平,期现套利的空间被大大压缩。如此看,只要现货市场不出现深幅下跌,那么期货价格的下行空间其实也不大。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