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美元随避险货币堕落 油价大跌3%难敌特朗普最强嘴炮

来源: 汇通网  2019-02-26 11:48

避险货币美元和日元同时表现不佳,因乐观贸易局势发酵导致市场风险意愿上升,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一收涨,欧洲股市升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元 兑美元维持中性走势,今年一季度波动幅度迄今是336.5点或创最小记录,虽然美联储已经表态将暂停加息,但欧洲央行按兵不动的周期可能更长。报导称,预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周二让内阁讨论将原定3月29日的退欧最后期限推后,并且在当日稍晚向议会通报内阁的结论。英镑兑美元应声跳涨升至四周高位。

贵金属方面,钯金周一触及纪录新高,因南非采矿业罢工的威胁引发对钯金供应短缺的新的担忧,而金价持稳。美原油大跌近3%,美国总统发推特称,油价太高了,世界很脆弱,无法承受油价上涨,市场对这一突发利空做出回应。

贸易乐观局势持续发酵,避险货币承压下行

原定两天的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以“加时两天”的冲刺模式于2月24日在华盛顿结束。在第六轮磋商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基础上,本轮磋商中双方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围绕协议文本开展谈判,并在一系列具体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推特账户上宣布将推迟3月1日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的计划。

新华网评论称,第七轮磋商的成功举行意味着中美双方沿着两国元首确定的原则和方向,在解决问题的道路上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朝着最终达成互利共赢协议的目标越走越近。

坦诚沟通是推动解决问题的“催化剂”。在达成互利共赢的协议之前,双方依照元首共识指引继续平等磋商无疑是最佳选择。

无论是第七轮磋商延期两天,还是美方推迟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计划,都体现了双方对落实元首共识、尽早达成协议的诚意、重视和紧迫感,但也说明磋商关键阶段双方仍有一些分歧需要更多时间克服。越到最后阶段谈判越艰难,不排除可能带来新的不确定性,对中美经贸摩擦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有清醒的认知。

国际金融协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马青分析评论,特朗普想要协议,不想要战争。持同样观点的美国《华盛顿邮报》称,现在越来越清晰的是,特朗普想要达成协议,而非可能导致金融市场触礁的摊牌,后者伤害业已放缓的美国经济,并令他2020年的连任之路变得复杂。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经济学家布拉德·赛斯特表示,政府只有对已经取得的进展足以确保成功有信心时,才会承诺举行峰会。

在推迟上调关税的消息传出后,美元兑日元欧元兑日元均升至两个月高点点,全球股市以及澳元和纽元等风险货币一同上涨。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一收涨,但收位远低于盘中高位。标普11个主要板块中,有七个板块收高。道琼工业指数收高60.14点或0.23%,至26091.95点;标普500指数收升3.44点或0.12%,至2,796.1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26.92点或0.36%,至7554.46点。欧洲股市则升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对全球贸易摩擦威胁最为敏感的汽车股提携。

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欧洲主管Stephen Gallo称: “这反映出在白宫周末决定推迟上调关税后,全球市场整体倾向于青睐风险资产。”他补充道,基本面毫无意义。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认为,美国对于贸易谈判偃旗息鼓的姿态表明,可能正在酝酿一项解决与知识产权窃取和强制技术转让相关的结构性问题的更实质性协议。

由于全球风险偏好回升,融资性货币日元成为近日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甚至连美元兑日元都升破了111整数关口。后续投资者需关注日本央行有无继续宽松政策的空间,日本总务大臣野田圣子在昨日表示,日本央行不应进一步扩大宽松,应当放弃其2%的物价目标,一度使得日元盘中走强。

而在2月12日,日本央行在常规操作中将10至25年期日本国债购买量缩减200亿日元,规模创近5年来的新低,此次缩减购买量还是自2018年7月以来的头一次,也引发了市场关注。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美元指数震荡微跌,但依旧坚挺

尽管美元指数也维持震荡下行走势,但总体跌幅相对较小。即便美联储上次会议的会议记录证实了其鸽派转变,但与其他货币相比,美元看起来仍将继续享有收益率优势。

贝莱德(Blackrock)投资策略师Richard Turnill表示,今年美元的韧性让一些人感到意外。导致美联储按兵不动的相同因素,即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状况收紧,也在促使其他央行走向更加温和的立场。

以欧洲央行为例。对欧洲央行2019年升息的押注已经下降,而且很多人认为欧洲央行料通过廉价银行贷款来祭出新的刺激举措。重要的是,市场可能需要进一步适应更偏鸽派的欧洲央行。未来几个月相对利差目前更倾向于朝对美元有利的方向移动。换言之,即使美国利率不再进一步上升,也仍然高于欧元区、日本、北欧和瑞士的负利率。

法国兴业银行注意到本季度欧元兑美元波动幅度或创最小纪录。分析师表示,欧元对美元自有纪录以来的平均单季度波动幅度为900点,2008年第四季度的2400点是纪录最大波幅。

而目前最小波幅是2018年第四季度的412点,但今年第一季度迄今是336.5点,因此很有可能会打破之前的纪录最小波幅。因为美联储虽然已经表态将暂停加息,但欧洲央行按兵不动的周期可能更长。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市场普遍预期2020年美国经济增速为1.9%,而欧元区为1.5%,整体而言已经是较为乐观的,但相信美国经济增速不太可能会大幅下滑,除非出现更加有力的证据。今年第一季度迄今,欧元兑美元最高点位于1.1570,最低点处于1.1234,根据当前情况破局的动能依然不足。

钯金因罢工威胁触及纪录新高,金价持稳

现货钯金日内上涨至1550.00美元/盎司,续创三个月新高水平。因南非采矿业罢工的威胁引发对钯金供应短缺的新的担忧,而金价持稳,一方面中美两国将达成贸易协议的迹象拖累美元下跌使得黄金受益,但全球股市集体大涨又削弱了其避险属性。

(现货钯金日线图)

据报道,南非至少有15家矿业公司已接到下周罢工的通知,以支持Sibanye-Stillwater因薪资和裁员而罢工的工人。南非的铂金系金属储量全球最大,产量占全球的逾90%。

Heraeus Metal Management副总裁Miguel Perez-Santalla表示,钯金的基本面问题是,任何罢工都将推高价格,因为在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已出现供应不足,因此任何生产中断都将支撑价格。

南非矿业罢工可能蔓延至铂金开采行业,这足以让人们不安,所以我们看到铂金和钯金市场有一些空头回补,驱动这两种金属上涨。铂金作为一种替代材料,近期也出现补涨的势头,目前已经升破11月20日以来高点至856.56美元/盎司。

(现货铂金日线图)

一条推特引发的血案,美原油大跌3%

特朗普表达了对油价的担忧,并再次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保持油价稳定。他在推特上说道,油价太高了。OPEC,请放轻松。世界很脆弱,无法承受油价上涨。这一表态引发卖盘,美油当日下跌近3%,创今年单日最大百分比跌幅。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在致客户的报告中称,特朗普似乎试图对原油进行微观管理,维持足够强劲的产量,保持全球供应过剩。但就沙特而言,今天的推文可能促使他们更加努力限产。

Again Capital Management合伙人John Kilduff谈到特朗普的推文时表示,如果你仔细阅读(特朗普的评论),我认为有人猜测,事实上,将会有另一轮给予购买伊朗石油的国家和公司的豁免,这也是市场出现负面反应的原因。

美国11月对伊朗实施制裁时,对八个伊朗石油买家给予豁免,令市场感到意外。布兰特原油当月下跌22%,而且豁免导致OPEC12月时决定2019年起开始削减供应。

高盛分析师表示,未来两到三个月,短期油价前景温和看涨,但补充称,由于美国出口大增和经济、政策和地缘政治情况不确定性增强,2019年下半年油价前景较弱。

(美原油日线图)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