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正文

大盘暂时较弱 但展现出一定韧性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14:30

周二A股呈现探底回升态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7%至2798.13点,深证综指跌0.17%至1600.08点。此外,中小板综指微跌0.09%,创业板综指小涨0.26%。由盘面看,权重股表现不是很好,这对股指产生了一定拖累。不过,一些前期表现不佳的品种开始有所表现,如5G概念、创业板及一些超跌品种。

5G概念股的上涨以及医药等大消费个股的下跌均有一定特殊原因,暂时不能说明市场整体人气发生变化,投资者对这些品种的涨跌应辩证看待。最好不要将其表现与大盘强弱联系起来,仅仅当成个案来看就可以了。投资者应撇开一些事件性因素,更多关注那些消息面相对平静个股的表现,这或许更有利于揣摩出市场本身的强弱程度。

5G概念是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的热点,但投资者应注重判断美好的前景何时能落实到业绩上,因为只有良好的业绩才能为个股带来持久的安全边际。

医药股昨出现了难得的下跌。众所周知,医药股今年的表现相当不错,然而长生生物的突发丑闻势必会使部分投资者重新检视手中的医药股。与此同时,由于市场总是存在信息不对称,不少对医药行业缺乏了解的投资者此时本能上会回避医药股。

个人认为,再调整一些后,医药股仍将是机会大于风险。虽然今年医药股确实涨得不少,但该板块之前已有过比较充分的调整。此外,最近一年多来国家在相关产业方面出台的有利政策非常多,料将产生叠加效应。同时,贸易问题对医药行业的冲击相对也要小些。

大盘暂时较弱,但已展现出一定韧性,如跌停股数量明显减少。未来只要贸易方面传来些许利好消息,大盘就很容易再度上攻,毕竟如今的流动性已大为改善。(.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