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环渤海动力煤价六周不变 部分煤种出现触底反弹迹象

来源: 证券日报  2018-07-06 10:27

■本报记者 苏诗钰 

昨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27日至7月3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70元/吨,环比持平,连续六周保持不变。

从环渤海六个港口交易价格的采集计算结果看,本报告期,24个规格品中,价格上涨的规格品数量有4个,价格下降的规格品数量有2个,价格持平的规格品数量有18个。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环渤海港口动力煤价格走势继续受前期提到若干因素的持续影响。在上游成本支撑和下游接收价格的双重压制下,港口下水煤价处于僵持态势,价格区间下限略有下调。本周期夏季消费及月度节点对沿海煤市影响增强,部分煤种价格出现触底反弹迹象。夏季消费高峰临近,煤炭采购需求存在上行趋势与空间。此外,重点煤企长协供应稳定,外购煤成本限制增强。

上述负责人表示,本周期,沿海六大电厂煤炭日耗连续上行,持续高于75万吨。按照历史规律,该上行趋势有望延续整个7月且上方仍有增加空间。受日耗走势带动,目前沿海六大电厂存煤可用天数降至20天以内。随着日耗走强,环渤海港口煤炭的采购发运需求也面临同步释放,对区域煤价形成支撑。月度节点,国内主要煤炭企业的价格政策也对环渤海煤炭市场存在影响。据悉,7月份重点煤企年度长协价格仍保持稳定,保供力度较强,但由于产地价格连续上涨,外购煤受到的成本限制逐步增强。这正从定价及供应量两个方面影响沿海煤炭市场走势,市场价格预期有走强苗头,航运价格与动力煤期货价格已经出现先期上涨。

沿海航运市场方面,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的海运煤炭运价指数(OCFI)显示,本报告期(2018年6月26日至2018年7月3日),国内海上煤炭运价指数延续下行走势,周期末端出现企稳迹象。7月3日运价指数报收于877.22点,与6月26日相比,下行55.53点,降幅为5.95%。

天风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彭鑫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本周动力煤日耗显著回升,随着盛夏高温袭来,日耗预计继续走高。同时供给端受环保等因素影响,主产地产量释放受限。短期来看,动力煤基本面良好,继续看好旺季动力煤价格及低估值动力煤龙头企业,后续关注天气及产地环保安全政策变化。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