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分析人士:下半年黑色系品种将迎来反弹

来源: 新浪财经综合  2018-07-05 11:13

来源:期货日报   

日前,由华南(期货)私募俱乐部主办、招商期货协办的“华南私募汇——中美贸易战升级背景下黑色产业链及期货投资研讨会”在深圳举行。与会嘉宾表示,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间接影响了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焦炭和螺纹钢下半年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需要关注环保政策出台的时点以及执行情况。

谈及近期焦炭市场供需情况,广东厚方投资煤焦研究员甘正勇认为,今年以来,焦企产能利用率一直在80%以下,虽然炼焦利润向好,但受环保政策影响,预计今年焦化产量难有大幅增加。

“钢厂高炉开工率自4月份后逐渐上升,但焦化开工率呈下降趋势,推升了焦炭价格连涨八轮。”甘正勇表示,目前下游生铁、粗钢产量增速明显高于焦炭,焦企库存已处于低位,港口焦炭库存也从高位回落,盘面炼焦利润接近上市以来的高位。

下游钢企生产技术进步,表内的粗钢产量创新高,需求端的房地产投资维持10%左右的增速,总的来说,上半年螺纹钢基本面处于高供给、高需求的状态。但在招商期货研究所黑色金属研究主管赵超越看来,由于市场对房地产行业需求的信心不足,上半年螺纹钢价格走势缺乏连续性。

今年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间接影响了大宗商品市场。但赵超越认为,7—8月螺纹钢市场将迎来基差修复的机会,对下半年价格走势保持乐观。“目前,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政策有所变化,从博弈结构来看,如果房地产投资需求持续表现强势,或7—8月库存没有大幅积累,对螺纹钢多头交易都有利。”他说。

俊睿丰资本董事长邹俊则认为,螺纹钢中期行情需要关注下一阶段需求旺季以及今年采暖季的限产实施情况。“去年的限产执行情况不及预期,预计今年将加大限产力度,10月份基差修复情况可能较差。”

此外,赵超越称,今年铁矿石品种的价格弹性较差,价格上行受到库存压力限制,如果钢铁基差修复,可在铁矿石价格430元/吨附近进行短期多头操作,长期价格走势需要观察库存的实际情况。

炼焦煤市场方面,甘正勇分析称,目前炼焦煤进口环比增长幅度较大,焦钢企业炼焦煤库存持续增长,预计后期焦煤价格波幅较小,行情走势以稳为主,局部优质焦煤存在小幅上涨机会。

甘正勇认为,环保政策将是下半年焦炭价格走势的最大影响因素,预计今年焦炭价格重心上移。单边趋势投资者可在7月份成材淡季期间,逢价格回调时进行买入操作;套利投资者交易逻辑以看多炼焦利润为主。“焦炭价格预期将上涨,但是需要关注系统性风险,注意把握交易节奏。”他说。

邹俊还表示,下半年环保政策的执行力度将不断加强,重点留意环保政策的落地时点,目前操作还是以多头为主,在接近短期价格区间上限时进行头寸了结,价格回调后继续买入。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