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沪镍期货开盘直线大涨 涨逾5%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6-01 11:52

新浪财经讯 6月1日消息,沪镍期货开盘直线大涨,涨逾5%。

 

建信期货有色团队指出,近期基本面的主要矛盾为环保对下游镍铁和不锈钢的影响。在下游环保发酵和钢厂检修等综合因素下,不锈钢开启去库进程,上周不锈钢涨势放缓。然而,伴随着市场关于中频炉关停导致的强化减产预期,不锈钢继续反弹,镍价维持高位震荡。LME镍豆库存和上期所库存下降利好镍价,镍价维持看涨格局不变。

“菲律宾雨季结束,印尼镍矿出口加快,未来镍矿供应迎来增长压力。关税压力下镍进口出现分化,电解镍进口难度增加,而镍豆流入增加,短期国内原生镍供应维持偏紧格局。”信达期货分析师陈敏华表示。

陈敏华指出,下游不锈钢在检修和环保等一系列因素的共振下,自行走出一波上涨行情,从而带动镍价强势反弹。不锈钢价格能否持续上涨是决定镍价上涨动能的关键,后期青山印尼不锈钢回流压力或减轻。

华泰期货吴相锋表示,镍中长期逻辑不变,即绝对镍价仍较低,全球范围内精炼镍供应几乎环比很难有增量,而需求则不断增加,因此镍大方向依然看涨。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