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黑色系汽运改铁路运输 镍供应受限表现强势

来源: 新浪财经综合  2018-05-28 11:45

来源:美期大研究

宏观股指

观点:1-4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亮眼,信用违约风险可控

目前信用违约状况仍处于可预计可控的情形之中,而且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维持市场健康发展是政策底线。工业企业利润和高频中观数据均表明经济需求良好、基本面韧性加强。加强退市制度和信用风险事件影响下,更加利好优质公司的估值溢价,规避高杠杆和基本面有风险的行业个股。

黑色品种

观点:供给增需求弱,黑色系或延续弱势格局

要闻:(1)江苏省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方案曝光,50多家钢企将整合为8家。

(2)据报道,生态环境部提出2019年底之前,京津冀、长三角地区沿海港口的铁矿石、钢铁及焦炭等货物全部改由铁路运输,禁止汽运集疏港。

钢矿

本周成材市场的看空情绪越发浓厚,虽然贸易战和解、环保限产、钢厂检修等利好消息频发,但螺纹价格弱势不改,更凸显出基本面的矛盾。在高利润的刺激下,高炉和电炉产能持续释放,有迹象表明甚至地条钢也开始死灰复燃,在利润没有明显收缩的情况下,供给很难看到收紧的趋势,此外徐州地区一旦复产,市场将面临更大压力。近期南方各地持续降雨,需求已有走弱之迹象,进入六月,降雨和高温天气还将持续,终端需求难有起色。库存历经数周连续快速的下降,本周库存已进入“5”字头,库存对市场的影响边际递减。综合来看,螺纹逐步进入淡季,供给强需求弱的格局短期难有改观,但钢厂的集中检修和库存的回落对成材价格形成一定支撑,后续螺纹或偏弱震荡,建议观望为主。

铁矿石:本周铁矿石基本面依旧弱势难改。供应端,矿山发货稳定,港口到港资源集中;需求端,钢厂开工回升,矿石消耗情况略有好转,然而淡季将至,钢厂在库存逐渐饱和的情况下,采购意愿可能逐步减弱;港口库存依旧高位运行,压力短期难以缓解。综合来看,淡季将至,成材弱势,矿石或随之偏弱运行,但目前矿石价格已处于相对低位,继续做空动力不足,建议观望为主。

焦煤焦炭

本周焦炭期货弱势震荡,现货市场偏强运行。历经数轮提价,主流区域焦炭累积涨幅已达350元/吨,全国平均吨焦利润接近300元。焦企开工积极,但受环保限产影响,整体开工小幅下滑,其中上合峰会临近,山东地区受到的影响尤为明显。港口现货价格开始松动,港口高库存叠加对下游的悲观预期,部分贸易商开始低价出货。短期内钢厂利润和良好的补库需求将对焦炭价格形成支撑,焦炭现货偏强运行,期货或区间震荡。焦煤现货市场稳中偏强运行,受下游焦炭市场持续向好的影响,炼焦煤的需求明显好转,局部地区优质资源涨幅较大,高硫资源也有小幅探涨。近期焦企开工率维持高位,焦煤采购积极,现货有进一步上涨的态势,期货价格或延续震荡格局。

有色金属

观点:铜维持震荡  镍供应受限表现强势

在中美贸易战顺利和解后,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不过近期美元走势偏强,带给铜压力不小。而供应面目前罢工等因素均未出现,短期铜价仍然以震荡为主旋律。料伦铜6800-7000,沪铜5.1-5.25万,建议投资者高抛低买。国内环保检查影响持续,镍铁供应受限,加之沪镍存在交割逼仓担忧,短期镍价易涨难跌。

化工品种

原油

上周末油价迎来暴跌,给予油价带来重挫的是OPEC对于减产的态度。消息称欧佩克可能在6月份会议上决定增加产量弥补委内瑞拉和伊朗缺口。市场目前的关注点在欧佩克6月22日将要召开的产量政策会议上。油价的此次大幅下跌主要是价格持续上涨后带来的风险释放。库存数据还需要持续跟踪,欧佩克与俄罗斯的减产态度是关注焦点,短期油价料将会延续回调,操作上暂时观望。

PTA

成本端油价大幅下滑对于内盘化工品是较大利空,今日PTA料将是低开低走。供给端装置来看。逸盛大化检修进程均已兑现,国内PTA库存压力有所放缓。本周逸盛大连375+225万吨装置停车检修,宁波台化120万吨装置重启,工厂整体库存量约在4天附近。现货上主流工厂近期继续回购现货,一定程度或对现货流通出现紧俏的格局。而下周福海创210万吨左右装置计划重启,开工率后期有望攀升。需求端看,后期支撑情况相对于供给端要好。聚酯装置开工持续高位,且配合有新装置继续投产。综合来看,PTA基本面整体仍有支撑,但受制于油价的大幅下挫,短期PTA难有较好表现,短期难有高点出现,操作上以短空思路对待。

棉纺

观点:美棉基本面支撑强势延续;棉农反馈受灾情况有限

本周一多头趁中美贸易战利空消化回补仓位,价格冲至高点。之后缺乏动力横向盘整。周四周五由于风沙天气再临多头增仓价格略微上涨,至周五夜盘收一短锤线。供应方面,周五风力转小、棉农检查部分地区棉苗断头。整体来看受灾面积有限,未超出往年受灾面积均值。棉农关注点为积温情况。从持仓来看,多头正蓄力发动再一次上攻高位(01/05合约上衣交易日分别向多头偏移3%和6%)。

美棉方面,本周ICE期棉完成主力交割。7月未点价合约未见显著减少,持续上冲延续逼仓行情。主产棉区降雨担忧给予12月合约上涨动力。据NOAA预测,下周主产棉区降雨可能性依旧较小。

策略:美棉不同合约均有一定支撑,目前7合约触及高位警惕获利回吐。做空纺纱利润空间迫近出场点。产业空单注意对冲保护或套利保护。【棉花平今仓手续费用已恢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