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期指市场不悲观

来源: 期货日报  2018-05-10 11:48

周三大盘小幅收低,期指回落。截至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8%、-0.24%、-0.21%,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28%、-0.21%、-0.29%,对应升贴水为-2.6点、1.4点,-18.2点。IF和IC小幅贴水,IH微幅升水,总体变动不大,市场情绪基本稳定。

总持仓分析,周三IF减仓319手,IH减仓1010手,IC减仓183手,连续两天同步减仓,累计分别减仓1572手、1380手和856手。本周整体走势来看,周一增仓拉升,周二减仓拉升,周三减仓调整,说明市场上攻动能不足,但是调整压力也不大。指数总体还是呈现重心回升的态势。

净持仓分析,中金所公布主力合约的前20大席位中,IF合并两个合约净空从3599手再度扩大到3622手,IH净空从1225手微幅缩小到1178手,IC净空从485手小幅缩小到255手。从数据看,IF空头优势仍在扩大,绝对数处于近期的高位,IH和IC的数据小幅改善。从多空变动数据看,IF多头减仓256手,空头减仓214手,多头还没有出现大量减持的局面。IH和IC都出现空头减仓力度大于多头减仓力度的情形,说明空头更显谨慎。

综上所述,期指总持仓连续下降对市场上攻不利,但是中线市场并不悲观。从净持仓和主力席位分析,IF略偏弱,IH和IC数据偏强。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