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商品期货早盘波动不大 化工品走势分化原油涨逾2%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3-07 14:37

新浪财经讯 3月7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波动不大,化工品走势分化,原油涨逾2%,PTA 涨逾1%,橡胶跌逾2%,沥青跌逾1%;黑色系多数下行,螺纹、铁矿飘绿;有色金属普跌,沪镍回调跌近1%,铝、锡等均飘绿;农产品涨跌互现,油脂下行,豆油、棕榈油跌逾1%,棉纱涨逾1%,苹果涨近1%。

截止午盘收盘,原油涨2.10%,PTA涨1.80%,棉纱涨1.04%,苹果涨0.88%,锰硅涨0.86%,豆粕涨0.76%;跌幅方面,橡胶跌2.32%,豆油跌1.27%,棕榈跌1.21%,沥青跌1.19%,甲醇跌1.17%,白糖跌1.07%,沪镍跌0.89%。

 

OPEC+减产与非OPEC增产

今年以来OPEC持续减产,1月OPEC整体相比去年10月减产155万桶。2月OPEC在1月基础上再次减产56万桶,减产执行率达101%。前期减产力度较小的伊拉克减产7万桶/天,至462万桶/天。沙特2月减产10万桶/天,3月将继续减产。俄罗斯2月份原油日产量1134万桶,较1月小幅下降0.35%,较去年10月减产基数低约7.5万桶,远低于在去年年末达成的减产协议约定的每日22.8万桶的减产目标。但是俄罗斯能源部长日前表示,俄罗斯将在第一季度实现减产目标。虽然有消息显示利比亚最大油田沙拉拉部分钻井复产,日产量8万桶,伊朗2月产量维持稳定,美国制裁效应缓解,但综合看,OPEC+整体减产效果良好。

相对而言,美国页岩油的产量则大幅增加,今年以来产量已经增加40万桶。同时,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同日宣布增加页岩油投入,雪佛龙计划明年末以前在二叠纪盆地的日均油汽产量达到60万桶,较此前提高将近40%。埃克森美孚计划最早到2024年,让公司在Permian盆地的日均油汽产量达到100万桶,增幅达到80%。其他非OPEC国家也有相应增产计划,巴西预计今年增产25万桶/天。加拿大前期由于运输瓶颈及油价过低一度减产,但近期有复产消息传出。

部分产地煤价急涨近百元

当前虽然很多煤矿价格上涨,但产地一天出不了多少煤。据调研情况,当前陕西地区煤矿很多已停止生产,虽然发改委已发声保供应,但由于牵扯到安全监察、环保等部门,生产情况依然不理想。同时,受汽车运输受限影响,很多电厂也反映称,一些地区有煤也运不出来。

消息面上,近日鄂尔多斯煤炭局发布通知,要求从3月3日起至3月18日两会期间各煤矿严格按产能限票,已领到手的票也不可以超量用,按日均量用票,同期执法局和稽查队要进行巡查,若超产能运行将停矿处理,煤矿票证系统将自动关闭。

而近日陕西榆林市政府也再次发布通告,将对炮采煤矿、边角煤残采煤矿、年产45万吨以下煤矿、违规承包(托管)煤矿、超层越界开采煤矿五类重点煤矿全部停工停产,已复工的煤矿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消息称,全国两会召开,产地煤矿重视安全生产,部分区域停止供应火工品,鄂尔多斯煤管票严格按照产能发放,产地煤炭供应更加紧张,价格呈暴涨状态。榆林部分在产矿停止外销仅供内部使用,个别地销矿价格大幅上涨70元,年后累计涨幅达110元,超过春节前最高价格水平,涨价后煤矿拉煤车仍排队。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