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拐点?永安螺纹多头减仓近4万手 前6做空品种同时加仓

来源: 新浪  2019-01-29 15:09

拐点出现?!永安螺纹多头减仓近4万手,前六做空品种同时加仓! | 持仓八卦

来源:大宗内参 

近期持仓菌关注的永安银河多空大战今日终于快迎来大结局。多头永安主动减仓4万手净多单,另一方面,主要空头品种同时加仓做空,大船可能正在调头,反弹拐点正在出现。

菌菌先来看看今天螺纹rb1905合约的持仓八卦图:

 

数据显示,永安今日在rb1905上出现了大规模减仓的动作,仓位降至15万手,单日减仓3.8万手,而反观其对手方银河期货则并无太大动作,仓位仅减仓了1616手,目前仍持有11万手净空单。

主力多头的大幅减仓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目前正处于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投机资金大都怕长假的风险,加之周末铁矿突如其来的利多,前期黑色投机多头择机而逃是正常现象。永安的这波操作也在情理之中。

进一步给这波减仓定个性,持仓菌认为,永安是获利回吐,根据操作轨迹,这3.8万手的减仓,对应的仓位与1月23日、1月24日、1月25日加仓幅度相似,按三日的均价计算,这3.8万手螺纹rb1905应该算获利了结。但是永安这波螺纹砸钱做多最终盈利仍无法判断,因为现在只是大结局前夕,并非真正大结局,毕竟永安大幅减仓之后还留有15万手净多单,距离结局还有较大距离。

目前来看,1月22日入场的近5万手净多单平均成本在3666元,如果明日永安继续减仓,减仓价格在3666元上方能再减仓5万手以上,那这波永安利润基本就到手了;如果明天又出现加仓,或只是小幅减仓,那么说明永安还在恋战,大战可能会继续演绎。

这里持仓菌提醒投资者,永安对手空头主力席位银河并未出现大幅减仓,一般战役结束的时候都是双方选择减仓,即多空都减仓,才是正常的操作,甚至往往是亏损方减仓会更积极主动一些,伴随着亏损方的砍仓,行情会出现趋势性加速,这是见顶的先兆,这就和小两口吵架对峙似的,谁先开口,谁就输了。

大多头永安先减仓,而大空头银河却显得更为淡定,按常理,这次永安输的可能性更大。

另一个细节,也体现出永安开始怂了,就是空头加码,今日永安持仓净空单最多的几个品种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加仓,主要空头品种操作如下:

数据显示,永安今天净空单1万手以上的品种共有8个,其中7个品种出现了不同程度加仓,仅ni1905在减仓。且玉米c1905合约上永安选择了多翻空。

综上所述,持仓菌认为,多头主力永安大大的大船正在点踩刹车,多头行情可能进入震荡期,明天螺纹如果再是大幅减仓的走势,那么基本可以判断多头趋势结束。因此前期做多的童鞋在临近春节之际,不妨获利了结头寸,年前减仓观望,激进空头不妨小仓位配一些看跌期权过年,或许会有惊喜。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