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巴西溃坝事件致铁矿触及涨停 制裁取消伦铝走弱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1-28 14:39

新浪财经讯 1月28日,上午期市多数上涨,铁矿盘中触及涨停,由于巴西淡水河谷溃坝事件,造成铁矿供应或受影响,期价预期走高,截至午间收盘铁矿涨3.73%。此前美国正式取消对铝业巨头俄铝(Rusal)的制裁,伦敦期铝价格周一在亚洲盘初大幅走软。农产品多数上涨,油脂油料几乎全数飘红,黑色系全面上涨。上周五外媒报道,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维持比缩表前更大的资产负债表,这就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早的时间结束缩表计划。上午,沪金,沪银大幅上涨,国际金价 依旧在1300美元上方徘徊。

期货涨幅排名期货涨幅排名

铁矿石触及涨停 淡水河谷事件助攻永安虐杀银河

早盘开盘铁矿石不出意外,高开大涨,盘中触及涨停,报567.5元,创2017年8月以来新高。周末由于巴西淡水河谷溃坝事件发生,铁矿石进口或受限,预期普遍看涨。在美上市淡水河谷股价当日暴跌近10%。

近期,永安期货连续9天净增仓螺纹多单,前一日又增13000多手,目前多单近26万手。今日由于巴西溃坝事件,黑色系全面飘红。持仓方面,永安的第一大对手方在螺纹钢、铁矿石均为银河期货。永安大举增仓多单路上,杀出个溃坝事件,无疑是给银河十万暴击。前一日,银河再次加仓铁矿空单6000多手,怕是今日有些不开心。

美联储提前结束缩表 早盘金银大涨

美联储考虑提前结束缩表,早盘国内金银快速拉升!截至发稿,黄金TD涨超1%,白银TD涨超2%,报3708元/千克。消息面,上周五外媒报道,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维持比缩表前更大的资产负债表,这就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早的时间结束缩表计划。

缩表,是指中央银行减少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行为。简单的说就是减少银行的负债,然后少贷款,就意味着要把以前的贷款追回和把黑洞补上。以上手段势必要从市场中抽走大量流动性,是更为严厉的紧缩政策。提前结束缩表,则意味着美联储释放货币宽松的信号,利好商品、股市。

伦敦期铝大幅走软俄铝股价大涨 美国取消对俄铝制裁

伦敦期铝价格周一在亚洲盘初大幅走软,此前美国正式取消对铝业巨头俄铝(Rusal)的制裁。去年4月美国宣布制裁俄铝和其他相关企业时,供应紧缩的担忧令铝价涨至七年高点,但此后铝价已有回落,因预期美国将会取消制裁措施。开盘后不久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就下跌达1.4%至1,892.50美元,0135 GMT报每吨1,895美元。上海期交所交投最活跃的3月期铝合约上涨0.2%报每吨13,550元人民币(2,008.96美元)。

美国宣布解除制裁后,俄铝股价在香港股市上涨逾5%。俄铝周一宣布,Jean-Pierre Thomas辞去董事长职位,以遵守美国财政部的要求。

沙特阿美将斥资1.8万亿韩元收购现代石油不超过19.9%的股份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美将以最高1.8万亿韩元收购现代石油(Hyundai Oilbank)不超过19.9%股权,这部分股权由现代重工控股持有。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