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热浪席卷全球 因担忧天气全球农产品气候价格齐飙升

来源: 环球外汇网官网  2018-07-31 11:15

由于种种错误的原因,大宗商品生产商正在度过一个令人难忘的夏天。

热浪席卷全球,北美洲、欧洲和亚洲多地气温破了历史记录,再加上一些地区日益严重的干旱,导致从小麦从到电力等商品的价格飙升。在干涸的德克萨斯田地里,棉花(17220, 480.00, 2.87%)植株变得矮小,法国河流太过于温暖,以至于无法有效冷却核反应堆,俄罗斯小麦作物也在摇摇欲坠。

灼热的天气引发了日本和老挝的洪水以及雅典附近的山火,导致了大量人员的伤亡,北极圈温度甚至高达30摄氏度(86华氏度),而且可能至少持续两周。

当人类活动对大自然的正常循环造成破坏之后,它也及时提醒了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对于气候变化的脆弱性。

(由于热浪伤害欧洲作物,小麦价格飙升至三年高位)(由于热浪伤害欧洲作物,小麦价格飙升至三年高位)

高温天气和降雨量不足影响到了整个欧洲的农作物。世界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俄罗斯的产量将在六年内首次下降,而法国和德国等国主要种植者对减产的担忧继续增加。巴黎的12月小麦期货在过去一个月里上涨近10%,本周的价格达到了自2015开始交易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过多年的丰收后,全球产量今年可能会首次下降,这是自2012年至2013年的生长季节以来的首次。这可能会产生严重得政治和社会影响。埃及依靠补贴面包养活其近1亿人口,三年多来为其进口产品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瑞典国家气象局发布了“极端高温”二级预警,一些地区的地下水水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瑞典大部分地区异常干燥。”该国河流和湖泊的水量很少,今年降水量仅为正常水平的1/7,是自19世纪后期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持续数周的高温和干旱,让数十场森林大火肆虐瑞典。

(法国持续高温,发电厂受到影响)(法国持续高温,发电厂受到影响)

法国农民不是唯一发现天气太热的人,该国的核电站也受到了影响。

河流变得过于温暖而无法有效地冷却核反应堆,法国电力公司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削减发电量。炎热的天气也迫使一家德国燃煤电厂限制运营,高温也影响到了了英国一些天然气发电厂。

法国从核电站获得70%以上的电力,它是向邻国出口电力的净出口国。法国电力的任何减少都可能会提升整个欧洲大陆的电价。

闷热的条件也使风力涡轮机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在德国,过去10天的风力输出比目前的平均值低了三分之一,西班牙、意大利、英国、丹麦和瑞典也有风车。太阳能电力运营商获益于高温天气,但他们无法填补风能所留下的空白,对天然气的需求正在上升。

法国和德国的日前用电量处于十年来最高水平,而英国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州气温破历史纪录,电价飙升)(德州气温破历史纪录,电价飙升)

在德克萨斯州,由于高温,电价也在上涨。该州北部地区上周打破了一个已经存在了93年历史的日常气温纪录,随着人们不得不留在室内并大量使用空调,电力需求激增。电力批发价格达到了三年来的最高点。

气温如此之高,以至于国家气象局建议德克萨斯州北部的居民不要遛狗,以免灼伤宠物的爪子。但对于该州西部的农民而言,干旱的影响甚至比高温还严重。

西德克萨斯棉花带——世界上棉花作物最高产的区域,如今境遇并不太好。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干旱程度非常糟糕,该州近一半的作物状况不佳或状况极差。该地区种植了约450万英亩的棉花作物,其中60%需要依靠雨水,因为没有灌溉设施。

“因为土地干旱我失去了一切,”克罗斯比县(Crosby County)第四代农民劳埃德·亚瑟说,他预计本季播种的2000英亩棉花中约有四分之一不会收获任何东西。

(由于对干旱的担忧,今年棉花期货涨幅超过10%)(由于对干旱的担忧,今年棉花期货涨幅超过10%)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