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美国要求完全禁止进口伊朗原油 美油周二收高3.6%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6-27 11:39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国原油 期货价格周二收高3.6%,此前美国国务院表示,要求各方在11月份将进口伊朗原油数量降低为零。

在委内瑞拉产量下降、来自加拿大与利比亚的原油供应受到干扰的背景下,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加剧了市场对石油短缺的担忧。就在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产油国同意增加原油产量,以防止油价飙升。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WTI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2.45美元,涨幅3.6%,收于70.53美元/桶,为5月25日以来首次收在70美元上方。

美东时间周二下午2:29,作为国际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0美元,或2.1%,报76.33美元/桶。

Tradition Energy公司市场研究副总裁Gene McGillian表示:“美国仍在继续执行完全孤立伊朗的决定,今天他们发出了更加强烈的讯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5月份退出了伊朗核协议,并重新恢复了针对这个中东国家的大范围制裁行动,但特朗普政府尚未给出完全停止进口伊朗原油的具体时间表。

市场观察家们怀疑特朗普会不会沿用奥巴马总统的模式,即呼吁外国公司每过180日将其进口的伊朗原油数量削减20%。但美国国务院周二的声明明确指出,特朗普希望伊朗原油的买家到11月4日完全停止此种采购。

McGillian表示:“这并不出人意料之外。这些人想要什么事情时,总是咄咄逼人。其效果将如何,很难进行评估。这可能意味着对美国原油的需求增长。”

伊朗是OPEC第三大产油国,每日原油出口量超过200万桶。(张俊)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