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贸易紧张局势升级 关注中美贸易协议进展

来源: FX168  2018-06-06 11:53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5日),NETFlix和亚马逊引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而在美国贸易紧张的情况下,其他市场难以维持涨势。

来自世界七大经济体的领导人本周将在加拿大举行会议,预计贸易谈判将处于最前线。

投资者还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华尔街日报周二早些时候援引消息人士的消息称,如果美国推迟对中国商品实施关税,中国将同意购买价值近700亿美元的美国农业和能源产品。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随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继续进行,总统特朗普正考虑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进行单独会谈。

库德洛说道:“他让我转达,他现在的偏好实际上是与墨西哥和加拿大单独谈判。他可能正在迅速转向这些双边讨论,而不是作为一个整体。”

然而,一名加拿大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作为一项三方协议进行谈判。

经济新闻方面,ISM 5月非制造业指数为58.6,高于预期的57.6。指数高于50表明服务业的扩张,而低于50则意味着收缩。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收盘上涨0.4%,至7637.86点,亚马逊和Netflix分别上涨1.1%和1.9%。Mylan也大幅上涨了3.8%。

纳斯达克指数小幅上涨,该指数在前一天创下纪录收盘水平。周二也触及了盘中新高,超过了3月份触及的水平。

“我认为,我们现在看到科技行业的反弹是有道理的,”Direxion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Sylvia Jablonski表示,“我们看到了围绕苹果(9122, -27.00, -0.30%)发布新软件、新应用的正面消息。亚马逊的销售额在增长,而微软也试图收购GitHub。”

“这一领域可能会有很大的发展势头,”Jablonski称。

但周二,其他市场都落后于纳斯达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71点,至24,799.98点,默克是该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0.1%,至2,748.79点。由于华尔街担心美国和一些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关系,这两个指数难以维持涨势。

“这个东西一直拖拖拽拽,”布莱克利金融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说道。“类似的关税下没有人会赢。钢铁价格上涨了很多,钢铁生产商也有了更多的钢铁用户。”

上周,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从欧盟和加拿大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欧盟也发出了同样的威胁,称将采取自己的反制措施,而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则表示,该国计划对美国墨西哥征收同等的关税。与此同时,加拿大也公布了自己周二的关税,目标是猪肉、奶酪和钢铁等产品。

北方信托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Katie Nixon表示:“这对关税争端有直接和间接的影响。首先,进口价格将受到直接影响,将由依赖进口钢材和铝材的企业和行业承担。价格上涨要么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要么会影响利润率。”

Nixon指出:“从间接的角度来看,围绕贸易谈判的过程充满了断断续续的步骤和逆转,并导致了对全球经济走向的普遍不确定性。毫无疑问,广泛的关税或贸易战会限制全球经济增长,同时提高对通胀的结构性调控。”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