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钢价宽幅震荡 方向在哪儿

来源: 新浪财经综合  2018-06-04 11:56

近期现货成交明显萎缩,从4月的21万吨/天降至17万吨/天,需求出现季节性放缓。社会库去化幅度继续放缓,钢厂库存开始累积,贸易商的投机需求在减弱,出于对价格恐高和兑现利润考虑,贸易商以卖货为首要策略,除长协户外都减少了从钢厂拿货的量,这也导致近期钢厂库存有小幅回升。

近期螺纹需求转淡加上宏观预期悲观导致投机性需求退潮,现货价格偏弱势,热卷(3863, -57.00,-1.45%)库存下降幅度较深,先于螺纹接近去年水准,且卷板下游汽车产销平稳,部分地区货少、规格不齐,现货价格较为坚挺,导致近卷螺期价差拉大。

但进口车关税下降后,国产车销量大概率会受到负面影响,最终导致热卷需求回落,近期冷热轧价差一直在压缩,也反映了下游对未来的预期开始下调,并且螺纹主力合约仍旧有十月旺季预期,卷螺价差可能会收窄。

对于原料铁矿(461, -4.50, -0.97%),目前处于震荡区间,铁矿一直是黑色领先指标,而矿当下属于涨跌都比较有限的状态,二季度矿山发货量较大,导致中品澳粉供应压力较大,盘面上行压力大。而钢厂高利润推动下,粗钢产量将继续维持高位,铁水较废钢性价比更高,整体铁矿石的需求也有保底支撑。所以综合而言,矿价似乎上有顶下有底,箱体震荡操作。

来源:要资讯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