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货币宽松迹象显现?商品全面反弹 棉花涨停煤涨4%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5-29 11:43

新浪财经讯 5月29日商品期货市场全面反弹,盘中棉花期货涨停,动力煤期货上涨超4%。焦煤焦炭、沪锌、沪镍全面上涨。

对于大宗商品如此迅猛的反弹,分析师认为,近期央行对于货币政策的些许态度转变,使得市场对于宽松的预期再度显现。再加上天气因素的炒作,使得本轮商品反弹来得异常迅猛。

央妈口风变了?

央行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当中,核心表述为“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而在上一期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当中为“稳增长、去杠杆、防风险”。金融监管思路转变方面,删去“统筹政策力度和节奏,防止叠加共振”,新增“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

仔细对比会发现,央妈当下货币政策针对性有所调整,已经不再提“去杠杆”了,而是强调“调结构”。这有什么分别呢?有券商宏观经济分析师们分析,删掉去杠杆,重点突出调结构,无形间凸显货币政策的某种转向,即针对部分行业领域或经济结构将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定向宽松。

棉花:结合天气炒作农产品大佬满仓入市 就是干!

近期新疆棉花主产区天气不利是棉花上涨的主要原因,大量游资涌入则是涨停的直接原因。29日某农产品期货大佬满仓棉花搞涨停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宣扬已经满仓。

某农产品期货大佬某农产品期货大佬

客观来讲,5月中下旬以来,新疆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风、大雨、冰雹、沙尘与降温天气,对处在出苗期的棉花造成了一定影响。

尤其是大风和降雨天气,导致导致新疆部分地区棉田的地膜与滴灌带损坏,部分棉苗受损。部分棉苗受损,补种难以避免,棉农投入要增加。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当前虽然遭灾较为严重,但仍在播种季节之内,只要农民及时补种并加强田间管理,不利天气不会对棉花单产与总产造成过大影响。

新浪微博网友 @棉花里的石头 认为:从数据上看,实在找不到跨年度大牛市的可能。除非

1.是有巨量投机资金豪赌,豪赌全球大面积气候异常。2.要么是偷鸡,偷国储渐空,配额政策未定的鸡 ---利用资金优势,拉高国内期货,使得各种套利商锁住国内现货资源,同时拉开内外棉差价,使得美棉快速超卖,营造氛围,最终刺激到国内棉农惜售。

不过当 全世界业者都把中国的投机需求作为影响全球棉花价格的一个重要考量时,需要警惕了。

  1. 棉花里的石头:不想多说棉花了,免得影响各自心情,最后说两句。 每次棉花期货持仓大增,我也总想蹭个热闹,最主要的目的不是为了涨跌,而是想借助资本市场的人气,唤醒大家对内地中小棉纺企业生存困境的关注,中小企业不需要任何额外照顾,只需要赢得公平竞争的权利,尤其内外棉价差扩大时,大量配额内通关的 ​

    2018-05-26 04:28

动力煤:无惧发改委调控 业内大佬:目标打到年内新高

动力煤期货多头持续发力,不断推高动力煤期价走高。近月合约1807合约盘中突破655元/吨关口。某业内大佬发朋友圈表示,目标是要打到年内新高。

近期,面对持续高位运行的煤炭价格,国家发改委进行了所谓的“用嘴调控”。5月18日当周,市场不断传来国家发改委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引导煤价回归以及电 厂继续限价采购的消息,5月2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布煤炭市场违法违规 行为举报方式的通知》,正式将政策因素从幕后推向台前。收到调控政策的影响,上周动力煤期货出现了较大幅的回调。

但是,相对于发改委的价格指导,市场化的调整来的更为突出,随着发电用煤的紧俏,煤炭价格本周出现了连续反弹,目前已经接近了5月中旬的最高价格附近。

虽然据媒体报道,发改委上周新增2亿—3亿吨长协合同量,对高于20天的电厂适当降低库存到15天,规范年度、月度长协价格,探讨 进口美国西佛尼吉亚州煤炭等。

但是市场普遍认为,在一类港口进口禁令的影响下,锁住了海外煤炭的供应,在近月合约上,多头仍有文章可做。

发电企业对高价煤的接受度较低? 小企业拿货较难。

动力煤的下游需求60%是电力行业,虽然有长协价格,但是据一些机构反映,所谓的长协价格只有大型企业才拿得到,现货集团放出来的货很少,中小企业在现货市场根本吃不到这个价格的货。

虽然大趋势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提到要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 10%。但是发电企业目前600元以上的煤炭普遍还是接受的。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