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原油期货给大类资产配置更多选择

来源: 期货日报  2018-03-29 11:47

3月27日,原油期货上市第二天,华泰期货在上海举办高峰论坛,探讨原油期货给市场带来的机遇。与会市场人士认为,原油期货不仅是国内期货市场国际化的关键一步,更给国内大类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作为国内首个允许境外投资者直接参与的期货品种,INE原油期货的上市给国内众多涉油实体企业提供了一个好的风险管理工具。”华泰期货副总裁王强说。

 

“这对中国市场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因为原油期货上市后将发挥期货市场发现价格的功能,逐渐改善中国乃至亚太地区原油基准价格的形成机制,提升中国价格的影响力。” “金融期货之父”、CME终身荣誉主席里奥·梅拉梅德补充道。

在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收部柴颖颖看来,原油不仅拥有丰富的中下游产业体系,对商品市场影响极大,更是经济的“晴雨表”,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原油期货价格不仅可以影响到市场对于经济供需面的预期,更可通过影响CPI等数据,影响到基础债券的价格。

“这样看来,原油期货的上市为股票、债券和商品投资者增添了一个分散风险的金融工具。”长江养老保险周期品研究主管高观朋说。

“原油期货给市场提供了更多组合配置的方式。”鸿凯投资高级分析师李杰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如以前国内期货市场上有5种的主要化工产品,交叉组合后可以出现10种配置方式,由于原油与这些品种息息相关,原油期货上市后,配置组合就可以达到15种,给市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使用哪种交易策略,透明的价格和足够的流动性都是原油期货应必备的。在独立能源与化工咨询师唐敏看来,对于原油期货而言,让参与者获得操作的安全性和可预见性是非常重要,这就需要市场拥有足够的透明性且能反映出实际价格,需要市场各方的积极参与。不仅要纳入境内机构,更要积极与境外机构合作,提升境内外相关产品间的联动性。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