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商品期货早盘普跌 锌跌逾2%拖累有色市场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3-06 11:52

新浪期货讯 3月6日上午消息,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黑色系铁矿石领跌,跌近2%,焦炭跌近1%;有色金属沪锌重挫逾2%,沪铅跌逾1%,仅有沪铜微涨;能化无一上涨,PVC跌近2%,沥青、塑料跌逾1%;唯有农产品大涨,苹果大涨近3%,郑棉、棕榈、玉米均涨逾0.5%,但是鸡蛋、白糖跌逾1%。

image

截止中午收盘,苹果涨1.48%,锰硅涨1.40%,郑棉涨0.75%;跌幅方面,沪锌跌2.21%,铁矿跌1.79%,PVC跌1.79%。

锌拖累有色市场 铜价继续宽幅震荡

昨日黑色系尾盘跳水影响市场情绪,加之有色金属中锌受库存暴增拖累大幅走低,铜价晚间再度走低至52000元下方,不过由于美国展开贸易战影响美元指数再度走弱,至收盘前有色金属纷纷小幅反弹。隔夜lme铜3月合约在亚市收盘后震荡回落,价格跌至6855美元后企稳反弹,收盘前一度拉涨至6943美元,收盘报收6925美元,上涨8.5美元,涨幅0.12%;沪铜主力1804合约开盘震荡走低至51650元后承压,随后企稳反弹,价格直线拉涨至52140元,收盘报收52060元,下跌50元,跌幅0.10%。

螺纹钢短期面临压力  钢厂复产进度不及预期

虽然国内钢厂依然保持着持续盈利状态,但节后复产进度并不及预期,在环保限产等因素影响下,全国钢厂高炉开工率反而出现小幅走低。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当周,国内盈利钢厂数保持在85.28%的水平,这已经是连续第17周盈利钢厂数保持在这一水平。与此同时,截至3月2日当周,国内钢厂高炉开工率为63.26%,较前一周低0.55个百分点,较春节前一周低0.41个百分点。钢厂不及预期的复产力度,短期内在一定程度上将有助于缓解供应增加,但后期随着限产逐步放松,届时供应端压力将会出现较大增加。

制造业扩张速度的减缓及美国开启的贸易争端,后期均将造成我国经济驱动力减弱,对整个大宗商品也将形成打压。同时,短期在供应端压力减轻背景下,需求释放不足导致了库存持续增加。另外,在需求释放仍不明朗的背景下,复产预期将对市场形成进一步压制。由此可知,螺纹钢期货价格面临回落压力,短期考虑以沽空为主,密切关注3900元/吨附近的支撑效果。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