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期货 > 期货业界 > 正文

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黑色、能化齐发力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1-02 16:03

新浪财经讯 1月2日下午消息,国内期市收盘大面积飘红,黑色系、化工品涨幅居前,铁矿石、螺纹钢、聚丙烯、沥青、PVC、甲醇 涨超2%,动力煤午后翻红;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镍涨超2%,沪铅跌近1%;农产品中油脂类齐涨,三大油脂均涨近2%,两粕飘绿;纤维板续涨逾5%,成交量依然有限。

image

钢厂铁矿石库存下滑利好多头 港口库存却再创历史新高

钢厂可用进口铁矿石库存连续下降之际,港口库存却持续攀升。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7年末,国内大中型钢厂进口铁矿石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21天,创14个月新低。但同期进口铁矿石港口库存已逾1.46亿吨,连升6周,并创历史新高。

从今年5月份开始,进口铁矿石港口库存曾连续11周超过1.4亿吨。而期间铁矿石期货、现货价格一度创出年内低点。

而过去5周,进口铁矿石港口库存再度连续超过1.4亿吨,并创出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今年铁矿石进口量也继续增加。

统计显示,17年前11个月,国内铁矿砂及精矿进口量达9.91亿吨,同比增长6.0%,累计增速已保持连续25个月正增长。进口金额达706.92亿美元,同比增长37.4%。

招金期货研报称,当前我国铁矿石进口依存度已达90%。而据中联钢的测算,2018年铁矿石的新增供应量将达3800万吨。

中国银行分析,2018年,海外铁矿石供应预计仍将维持充裕。报告认为,全球矿产商在2017年的表现实际上均较为保守,年内实际产量基本都落在了预测区间的下沿。然而,随着巴西和澳洲矿产商低成本新产能的释放,18年的低价铁矿石供给预计将比17年更加拥挤。根据澳大利亚工业、创新与科学部的预测,2018年澳洲和巴西的出口将分别上涨至8.72亿吨和4.03亿吨。

中信建投认为,对于商品市场而言,在流动性中性适度的条件下,商品价格将主要取决于供需匹配情况。此前去产能力度较大,部分商品价格已经处在较高水平,预计2018年商品价格继续快速上涨的空间不大。

ITS:12月1-31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环比增6.73%

据船运调查机构Intertek Agri Service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2月1-31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为142.21万吨,上月同期为133.23万吨,环比增6.73%;去年同期为108.65万吨,同比增30.88%。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